剪纸作品《庆元旦》 唐钢物流分公司 丁 昕 作


雾沉沉的午后,从纷乱的办公软件中抬起头来,日历上属于2019年的数字已不足两位数。又是一个新旧交替的节点,静静回想,一年前,站在2018与2019的交汇处,我曾许下心愿,希望未来一年里,父母健康,工作顺利,婚姻幸福。时光似乎在眨眼之间匆匆逝去,2019年的岁尾,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来到我们面前。

此刻,站在2019与2020的交汇处,我想回身给2019年一个温暖的拥抱,谢谢它在过去的365个日夜里始终陪伴左右。这一年,工作任务异常繁重,每每压力“山大”、身心俱疲的时候,总会有一股无声的力量悄悄给予支撑,有始有终、闭环操作成为坚持下去的动力。这一路,哪怕踉踉跄跄,却也始终走得正、走得稳,让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成长。这一年,身材管理成为自己走向自律的“重头戏”。健身计划自年初起开始执行,曾经“安逸”至极的身体尝遍了酸楚与疼痛。每一次想要放弃的时候,“健康”两字便会以大写加粗的形式出现在大脑之中。于是,心中“我坚持不住了”的呐喊与身体不间断的动作交相辉映,人体秤上的数字开始变得漂亮,“亚健康”状态渐行渐远,“如沐春风”成为朋友对自己最新的评价。这一路,碎骨重塑、疼痛难忍,但终究收获了一个愈加健康的、自律的自己。谢谢2019,谢谢它在我每一次冒着风雨向前奔跑中鼓劲儿呐喊,让我一身傲骨昂首挺胸站在年终岁尾。

此刻,站在2019与2020的交汇处,我想目视前方给2020年一个坚定从容的笑脸。从未想过,这一年来得如此之快,快到自己似乎一夜长大。工作中,如何摈弃“固有模式”、跳出“舒适圈”、创新方式方法,更加高质量完成任务的课题还在等待我去攻克;生活里,父母已近花甲,小家的奋斗目标又有更新,以一个日渐成熟的自己经营好小家、照顾好父母,成为新一年里的另一大奋斗目标。耳畔,新年的脚步声逐渐临近,时光的巨轮终将推动我走上新的人生旅程,我扬起嘴角,对2020年遥遥说上一句:“你好”。

前途漫漫,心中隐隐期待。是的,我准备好了,不论前方是风霜雨雪亦或是鲜花掌声,我都准备好遇见更好的自己。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曹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