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担当奋进建新功”为主题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展演活动。以歌舞、朗诵等方式展现在建设西藏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中,广大建设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涌现出的可歌可泣感人事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斯浪,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晓飞,西部矿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甲明,以及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报社、中国有色金属杂志社、中国矿业报社,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交通报、中国冶金报、澎湃新闻、中国网、中国城市报、河北日报、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河北工人报、长城网、唐山劳动日报、唐山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展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从国家的战略、企业的贡献、个人的选择三个维度展现了坚信、坚持、坚守“玉龙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展演分为党建引领、党建聚力、党建铸魂三个篇章。活动中,演职人员通过精彩的歌舞汇演和感人的事迹讲述,共同回顾了西藏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令人赞叹的艰辛建设历程。会上,与会领导为突击队队员授旗,并进行“玉龙精神”揭幕。

西藏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是目前国内第二大单体铜矿,拥有年采选规模1800万吨的生产能力,有着国内“三最”之称,即国内在建选矿厂矿石堆放场地最大跨距的屋架结构、国内铜选矿厂最大直径球磨机、国内铜选矿厂最大年产能,智能化水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西藏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部攻克了高寒、高海拔地区压力管道焊接、高原混凝土保温防裂、大型球磨机和半自磨机安装、大跨度钢结构模块化施工等难题,为国家有色金属工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保障。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困苦,开创了在46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发展有色金属工业的先例,把该工程打造成了技术一流、装备一流、效益一流的青藏高原标志性工程,刷新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施工建设的新高度。 (来源:中国二十二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