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是我国冶金建设行业各种所有制企业和相关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1984年7月在北京成立。工厂建设委员会是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所属分支机构,主要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负责甲方管理的会员单位构成,其主要职责是向会员单位传达国家有关固定资产投资及相关政策,研究和贯彻国家关于建设项目管理的政策和规定,反映会员企业的愿望与要求,对政策部门制定的有关建设管理政策和制度提出建议,研究探讨、交流冶金建设单位规划设计、征地动迁、建设准备、招投标承发包合同、造价管理、计划统计、工程建设监理、工程质量监督、投资包干、交工验收及物资设备供应等方面的经验和作法,传递冶金建设管理信息,开展冶金建设管理专题调研活动,组织编辑出版《全国冶金建设管理文集》,负责组织甲方管理单位“全国冶金建设项目管理优秀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的申报与初评工作等。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工厂建设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包头,挂靠在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建设部。

下一篇:工厂建设委员会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