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山西省天镇县举办“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天镇”暨技能成才技能脱贫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活动。报告会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韩利萍同志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通过6个小故事分享了自己在技能岗位上的成长感悟;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刘景凤同志以“技能成就多彩人生”为主题,通过中国焊接项目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历程、选手努力拼搏的故事和以技能成就人生的感悟向大家生动描述了掌握一门技能的重要性;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选手宁显海,讲述了国家技能扶贫政策帮助一名来自四川大凉山深度贫困地区的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经过勤学苦练代表国家出战取得优异成绩,成就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三位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得到了会场内焊工示范性培训班学员、天镇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及学生家长约500余人的强烈共鸣。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大人社扶贫、技能脱贫工作力度,进一步宣传技能脱贫、技能就业、技能成才的理念,引导更多贫困地区劳动者了解技能、认同技能、投身技能,促进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推动贫困地区劳动力走技能脱贫、技能成才之路,将于2019年全年,在定点扶贫县、“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以及其他贫困地区,组织开展“技能中国行2019”、技能脱贫技能成才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活动。本次“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天镇”活动是“技能在中国行2019”的首场活动,标志着系列技能中国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月27日,在“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天镇”技能展示活动的同时,举行了天镇县焊工示范性培训开班仪式,参与本次培训班的39名学员与专家老师展开积极互动,学习氛围十分强烈。冶建协会为技能培训班提供了训练用钢材。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