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钢协转发的国资委《关于转发<2020年全民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集中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本会工作实际,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对普法宣传活动给予高度重视。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是全民普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是做好协会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

接到上级文件后,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立即在协会秘书处工作微信群中予以转发,并结合“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为什么把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的国家安全法对军事安全做了哪些规定?”等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鉴于受疫情影响,协会目前采取轮流上班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要求员工利用上班和居家办公时间进行系统学习。

二是抓好组织落实,强化学习重点,务求收到实效。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根据协会秘书处内部机构安排,确定了由秘书长总体负责,各主管秘书长和部门负责人具体落实的活动组织安排,并将普法宣传工作作为长期工作之一,长期坚持,务求实效。本次活动除基本法律知识学习掌握以外,还要结合我会工作实际,重点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国家密码法及公共卫生法。目前正值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强化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学习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三是力戒形式主义,普法宣传活动与协会工作密切结合。

行业协会具有行业信息的统计、发布和行业舆论导向等相关工作职责,通过普法宣传活动开展,特别是通过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及国家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及贯彻落实,必将进一步推动协会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冶金建设行业良性、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