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4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受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委托,对西部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压力容器规则设计换证进行现场鉴定评审工作。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李振华主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刘佳参加了首次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现场鉴定评审期间,评审组依据压力容器设计评审工作要求,深入审查了公司人员、设备、场地等资源条件,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和实施,以及压力容器设计能力和工作质量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对设计人员进行了线下考试和技术能力答辩,对图纸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订正,对如何使图纸更加规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解答了设计人员在设计过程中存在的疑惑。

通过两天的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西部宝德具备压力容器规则设计能力,压力容器设计作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设计质量保证体系较为规范,同意西部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压力容器设计许可资质换证评审。(来源:协会秘书处 西部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