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组织中冶建研院高性能混凝土所、天津冶建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与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分公司进行了“装配式预制混凝土构件免蒸养高性能关键技术”技术交流。


郝挺宇博士主持了此次技术交流。

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郝挺宇博士主持了此次技术交流,郝挺宇博士指出混凝土构件免蒸养高性能技术的研究应用是装配式预制构件实现节能减排、质量高性能化、降低生产成本重大技术研究方向,符合国家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升级政策,技术的形成具有重大的应用推广前景。

在技术交流中二十二冶构件厂总工程师张晓峰、天津冶建特材副总经理梅名虎等相关专家,就预制混凝土构件关键技术、混凝土配合比优化、功能化材料和混凝土外加剂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明确下一步双方展开技术研发的工作方案和主要技术路线。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活动,形成经双方在构件混凝土技术领域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 张 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