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主编的国家标准《重型设备钢丝预应力缠绕组合施工及验收规范》召开第一次编制工作会议,标志着此规范编制工作启动。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郭启蛟副秘书长主持。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总工程师刘瑄、燕山大学教授任运来、清华大学博士王文杰及相关编制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瑄致欢迎词。他指出,二十二冶和清华大学共同开发的钢丝预应力缠绕组合施工技术已成熟应用于多种液压机的施工过程中,钢丝预应力缠绕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目前国内并没有相关施工及验收规范,二十二冶组织编制此标准以规范钢丝预应力缠绕组合施工技术。刘瑄表示,二十二冶将在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的指导下,认真协调、积极组织、保质保量地完成规范的编制任务。

郭启蛟副秘书长对本标准的编制内容、范围、进度及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本标准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与良好的发展前景,通过该标准的编制,可以使钢丝预应力缠绕组合施工技术更好地应用于重型设备制造领域,甚至拓展到复杂钢结构领域。他强调,标准的编制要符合现有的各项标准,须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尤其是适用范围可进一步扩展,并对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标准主编万以明对标准编制大纲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与会专家就编制大纲及各章节需要编制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编写建议。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