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至11月27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冶金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在合肥市联合举办了国家新颁布的标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通用规范》GB55024-2022以及《钢结构通用规范》GB 55006-2021和《烧结机械设备工程安装验收标准》GB/T 50402-2019”专题培训班。来自冶金行业65家施工、监理、建设、质量监督单位共计17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聘请了这7本规范的主要起草人,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贺明玄、中国安装协会电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傅慈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郑永恒授课,编写并汇编了讲义教材,提供7本标准供大家学习。同时,会议还全程录制了授课视频,会后上传至网站供参会学员巩固学习。

培训班上,冶金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副站长吴朝昀博士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宣贯解读了国家新颁布标准的重要性。培训班的开班、闭幕仪式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巩俊松主持。(来源: 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中国二十冶  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