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由中冶沈勘主编的团体标准《非煤矿山环境修复技术与管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沈阳召开,会上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任对《标准》审查原则提出要求,中冶沈堪总工程师王家伟出席并讲话。

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是实现我国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矿山企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会上七位行业内知名专家听取了编制组代表的汇报,通过了认真细致的讨论、研究,对编制组的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标准》内容全面、系统和规范,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编制组将按照专家审查的意见,对送审稿进行修订、完善,形成报批稿报送中国冶金建设协会。

《标准》由17家参编单位的51位编委历时一年半时间完成所有编制工作。该《标准》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对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环境质量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冶沈勘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行业的不断发展贡献中冶智慧和力量。(来源:协会秘书处 中冶沈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