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上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章专题党课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了学习专题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景凤领学了新《党章》。她首先强调了新修订的《党章》的重要意义,指出新《党章》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并进一步对党的行动纲领进行了指明和落实。《党章》的修订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党章》的精神,做到与时俱进。随后,刘景凤对十九大关于《党章》的十项重点修订内容进行了逐一说明,对《党章》中加入的新思想、章节中加入的新论断、段落中加入的新概念进行了说明与解读。并结合本支部实际,就新《党章》条文中,如调整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期限,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写社会组织中党的基层组织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明确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充实干部选拔条件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把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10月25日上午集中收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国资委郝鹏书记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讲话精神后,制定了详细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明确 “双学”的主要内容要放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报告上来,落实了学习的时间、内容、方式。通过集体学、个人学、分组讨论、并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全面铺开,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12月18日上午的专题学习会上,在党支部书记刘景凤的带领下,按照学习计划,还着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第一到第八部分。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组织好全体党员和群众的学习,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学习讲话精神统一认识;二是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做好协会工作结合起来,力争2018年协会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三是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冶建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