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严格按照《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学习清单,在规范自学的基础上,抓好集中学习。

学习研讨中,支部委员、副秘书长郭启蛟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了党史专题教育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兴办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等话题进行热烈研讨。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中,把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结合起来,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学习内容,指导大家研读相关书籍和资料,并在集中学习中相互提问和讨论,巩固学习成果。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中,认真做好笔记和观看教育片,一致表示不断加强个人学习,紧扣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主持集中学习的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胡云竹同志总结强调,下一步,冶建协会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让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奋斗姿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结合本职工作,切实为会员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冶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冶建协会党支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