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以“主题党日”的形式,认真传达贯彻4月1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景凤同志首先介绍了观看《双面人生》警示教育片的感受;传达了钢协党委书记何文波同志《在钢协党委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讲话精神传;传达了钢协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副会长屈秀丽就钢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要求。学习了“严抓疫情防控、搞好复工复产”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相关中央文件精神。与会党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确保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面对突发的疫情,每个党员干部更需要时刻保持警惕,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毫不放松对自身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制度,理顺机制,绝对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自己的私欲的工具。要通过警示教育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提醒我们警钟长鸣,以准则和条例为尺子,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

刘景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深入贯彻落到实处。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廉洁自律良好形象,轧轧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协会各项工作。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