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11月16日下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参观了“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展览分七个部分,以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逼真的场景,全面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这次展览内容全面,史实准确,展出大量珍贵文献资料,如红军长征的作战命令,彝海结盟、过雪山草地以及张学良论红军长征等影视资料;展出了红军带到陕北的惟一一门山炮、朱德使用过的望远镜、周恩来使用过的皮包、红军使用过的小船等四百多件珍贵文物。展出的大型景观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了当年红军踏雪行军的情景。运用多媒体手段展示的中央红军四渡赤水,运用声光电手段再现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场景,让大家感受到了红军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长征精神。
    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焦凤山同志在参观时说,这次展览,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7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夺取了长征的胜利,这是中国革命进程中的一个伟大壮举,我们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辈建立的历史功勋,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祖国和人民多做贡献。
  这次参观活动对大家起到了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参观后,大家都被红军战士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面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杨长恒会长提出的“多办实事、多出成果”和“协会不仅要办实事,而且要想大事、议大事、研究大事”的协会工作思路,遵循 “服务、创新”协会工作方针,遵循科学发展观,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处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