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七一”来临之际,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举办多项活动庆祝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

党的政治纪律是党最主要的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5月25日《人民日报》刊发了《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署名文章后,协会党支部立即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以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学习会上,党支部在对《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一文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后,协会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焦凤山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说,政治纪律对于维护党的团结、集中党的智慧、凝聚党的力量、发展党的事业具有重要作用。协会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积极创“先”争“优”。支部全体党员要用政治纪律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要用政治纪律约束言行首先要用政治纪律来武装头脑;要切实把“六个决不允许”作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政治纪律来指导行动;要用党的政治纪律来约束自己,始终做到行不逾矩,在支部形成“讲党性、守纪律、明责任”的良好氛围,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不断进步。

6月20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色革命圣地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途中,大家朗诵着著名革命诗人贺敬之的《回延安》诗句,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红歌。在无数共产党人神往的延安宝塔下,大家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通过学习和观摩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和遗址,亲眼看到了当年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睹物思人,感慨颇深,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动,更加增强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佩之情;对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对经过战争洗礼的伟大祖国,更加热爱。

6月21日,协会党支部在延安组织了支部大会。通过这次学习和考察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了服务行业和会员企业、搞好协会工作的决心。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以延安考察学习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更加认真自觉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新的姿态,新的行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协会秘书处)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