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在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的统一安排指导下,9月2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协会党支部及支部成员、全体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分别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结合工作、思想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促改进、促提升,使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民培、组员张怡翔两位同志到会指导。

冶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刘景凤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分别从“对照行业找差距、对照党建工作找差距、对照内部管理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条例找差距”等方面深入检视存在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努力方向与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与此同时,针对协会中层干部和普通员工向指导组集中反映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并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并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与会党员也进行了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气氛浓厚,切实达到了团结和谐、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景凤同志针对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学习、调查研究和专题讨论发现和认识到的差距提出了专项整改的要求,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工作,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协会事业;三要严守党的纪律,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四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协会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适应新时代要求,开创协会转型升级、创新工作的新局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满意的服务,促进冶金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钢协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民培点评指出,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检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精准、翔实、深刻;整改措施明确,给自己画像很准;班子成员自我检视态度坦诚、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成效显著,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把问题整改到位。

刘景凤代表中国冶金建设协会领导班子表态,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班子成员的思想、能力和协会的体系建设工作均具有综合的促进作用。领导班子及每位党员要深化对检视问题的分析总结,对照谈心谈话和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从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行动上进一步全面剖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做好问题梳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从协会的制度上进行改进完善,力争将本次会议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为推进冶金建设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