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按照钢协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召开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钢协组织人事部李磊磊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协会秘书处兼副会长、支部书记刘景凤同志主持。

会上,刘景凤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作了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随后,各支部委员作了述职。在民主评议中,每名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和岗位工作情况,作了自我剖析和评价。大家在评议中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对自己的建议和评议。

随后,根据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情况,进行了组织评定,共评出4名优秀党员。

结合民主评议活动,刘景凤同志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

民主评议会暨组织生活会气氛既紧张严肃,又活泼和谐,大家明确了整改方向,提高了思想转变和作风转变。下一步,冶建协会党支部将以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契机,以良好的作风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开拓进取,创新务实,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推进协会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不懈努力。 (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