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下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迅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党员和群众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畅谈各自深切感想和初步学习体会。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收看了十九大电视实况。

在20日下午的学习会上,由支部副书记张振昊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后,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五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行业科学发展的内在需求。既要从宏观上整体把握,又要注意报告中体现的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报告精神贯穿到做好本职工作中。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冶建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