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努力,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应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此,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倡议如下: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各地政府工作部署,将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各级政府要求执行,外地有工程的企业,应服从当地政府的安排,广泛发动本单位职工,群策群力,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三、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志愿奉献。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要维护大局,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发挥行业优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疫情防控部署。

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以身作则做好宣传引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囤积、不浪费、不盲从,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稳定好职工情绪,提升疫情防控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五、开展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希望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以党中央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己任,严密布控,扎实到位。曾经去过疫区或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的人员主动自我隔离,不与他人接触,不去公共场所,并主动到当地街道社区和乡镇村或有关部门报到,纳入统计监测系统。对春节假期结束返回单位的人员,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按要求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做到全覆盖。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将尽一切可能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会员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必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下载: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