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在北京召开“关键技术鉴定会”,中国华冶申请鉴定的6项工法关键技术顺利通过了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组织专家鉴定。

中国矿业大学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家臣,中国一冶集团教授级高工王平等13名专家出席会议,中冶建研院博士张培文主持鉴定会。

鉴定会上,中国华冶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维清致欢迎辞。由中国矿业大学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家臣,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平任组长的与会专家,审阅了公司申报的6项工法关键技术有关技术鉴定文件资料,听取了矿山、地表项目的工法关键技术的汇报,并经质询、讨论,形成鉴定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华冶申报的6项工法关键技术通过技术鉴定,建议形成工法进一步推广应用。其中包括:《大断面皮带斜井机械化作业线配置施工技术》、《地下矿山竖井延深快速施工技术》、《矿区不良地质条件下供热管道施工工法》、《工业料仓上下料设备安装施工工法》、《带式烧结炉安装工法》、《大自重、大悬臂、宽幅面T构箱梁平转体系转盘施工工法》。这6项工法关键技术,1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4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华冶集团 侯宪台 李铁军)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