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日前在京召开2020年度冶金建设行业工法评审会,根据《全国冶金建设行业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经专家组会议评审,“富水路段深埋式管廊组合防水施工工法”等237项为2020年度冶金建设行业工法(详见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网:www.zgyj.org.cn)。

其中,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富水路段深埋式管廊组合防水施工工法”等27项工法获“2020年度冶金建设行业一级工法名单”;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完成的“日产10000吨水泥生产线石灰石储仓和粘土储仓球冠形网架安装施工工法”等210项工法获“2020年度冶金建设行业二级工法名单”。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组织实施的“冶金建设行业工法”评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工法的推广与应用,促进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和技术积累,提升冶金建设行业整体施工技术水平和工程科技含量而设立的。2020年度工法评审活动中,根据《全国冶金建设行业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规定,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按照行业工法评审的条件,在对各会员单位申报的工法进行初审和初评之后,又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的工法进行了评审,最终审定2020年度工法共237项。

今年获评的工法的共同特点是:覆盖范围广:涉及综合管廊、吊装、安装、砌筑、浇筑、大修、无损检测、节能改造、特大超深基坑施工等各施工领域;技术成熟:这些工法均经过多次和长期施工应用,不仅技术和工艺先进,且方法成熟,简便快捷,降低成本,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代表了我国冶金建设行业的施工发展的崭新水平。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