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至17日在河钢邯钢退城整合项目开展了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咨询评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潘国友为组长的专家组、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质量顾问单彩杰、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中冶京诚副总经理耿彦生及项目相关单位等人员参加此次咨询评价工作。

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实体质量和工程资料审查,对邯钢钢轧项目群质量管理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后续工程创优和质量提升工作建议。

河钢邯钢退城整合项目咨询评价包含炼钢、中厚板、热轧三个独立生产单元,总建筑面积约60余万平方米,项目充分利用原有搬迁设备,通过先进工艺兼容利旧设备,最大化利用企业资源,实现绿色低碳、优质低耗和精细高效的设计理念,为邯钢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供了优质解决方案。

此次评价工作对现场实体质量进行了关键部位抽查,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土建、工艺、机电和安装等专业,对工程实体质量给予讲评,对现场钢结构安装、电气设备安装、管道安装等质量亮点部位高度赞扬,并对相关工作提升提出建议。同时,专家组成员全面查阅了项目管理、施工技术、施工物资、施工过程验收及施工检试验等方面管控资料,对工程归档资料的系统性收集和规范性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来源:协会秘书处 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