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根据《冶金烧结球团烟气氨法脱硫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编制大纲及要求,中钢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同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规范》编制审查会,原则通过了《规范》(送审稿)。

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秘书长郭启蛟主持,主编单位中钢设计院副院长曹中峰代表编制组致辞,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浙江大学、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脱硫脱硝专业委员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南京钢铁有限公司、大连绿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赵霞同志出席了会议,对审查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专家以认真参与、实事求是的态度,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对规范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认为:本规范基于大量调研和论证工作,内容全面翔实,充分体现了行业特点,达到编制大纲的要求,能满足冶金烧结球团烟气氨法脱硫设计需要;规范编制结合我国的国情和实际,参照国内外先进的规范标准,体现了技术上的先进性、经济上的合理性、安全上的可靠性、实施上的可操作性。

本次审查会为《规范》的最后一次专家审查会议。会后,编制组将根据会议提出的审查意见对文本进行完善、结合专家组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报批。 (中钢设计院 严国莉 文/图) ②